瑾真  

第六十一章 婚后撒糖

这一章打算发一些糖分过度的小片段集合,就当婚后小剧场食用吧。

下一章开始要继续剧情线了~~

 

第二日清晨,冰枫被窗外啁啾的鸟鸣声唤醒,她慵懒地睁开眼,肩膀酸麻,她低眼去瞧,宁风致一只手臂环在她肩膀处,他小臂上银蓝色的小凤凰栩栩如生地立着……

她面上似染了红霞,娇羞地捂住脸。

宁风致打小被训练得十分警醒,此刻身边的动静足以教他清醒,他睁开眼,下巴轻轻蹭蹭她的头发,轻声呢喃着,“醒这么早?”他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她光滑的肩头,“要去修炼么?”

冰枫点点头,嗓音有些哑,“嗯。”

宁风致半支起身子,含住她的耳垂,“今日想你多陪我,明日再去晨炼吧。”

冰枫支吾一声,身体微微颤抖,羞得想要逃离现场,倒被他揽住腰肢,深情地吻着。

……

 

七宝琉璃宗外门。

宁风致牵着冰枫的手,目送陆玑等陆家子弟离开。

冰枫眼圈有些红,她将头埋到宁风致臂膀处,轻轻唤道,“风致——”

宁风致安抚地拍拍她的肩膀,“我们也回去吧。你还没用早膳,叫厨房送点点心来可好?”

陆家二长老肃穆地站在二人背后,古井般幽深的眸子越过二人,看向渐渐消失的陆家诸人背影。待二人转身对他点头致意,他的眼神才转到二人身上,算是回应。

待宁风致挽着她的手离开他的视线,二长老身影原地消失,再次现身,已是七宝琉璃宗内外门交界处。

二长老蹙眉,他本以为这次瞬移能到他的起居室,想不到七宝琉璃宗内门还设置了法阵,专门对高级魂师的快速进击技能做限制,想来七宝琉璃宗这么一个辅助宗门能存在这么久确实有其自卫法宝,家主与少主人倒是过虑了。

 

冰枫居住的少夫人院子里。

日头西斜,院中回廊处,宁风致正端正地坐着,手边倒了两杯果子酒。

冰枫刚刚结束了训练,记挂着要与宁风致用晚餐,一路起跳归来,身上薄汗未消,入眼的是那人沐浴在橘红色的光晕中,美丽端庄的宛若一朵待采的白牡丹,忽然起了逗弄心思的冰枫悄悄绕到他背后,双手蒙上他的眼睛,吊着嗓子细细地问,“猜猜我是谁?”

宁风致从她出现在身后就知道是她回来了,也不急着拆穿,顺着她玩闹的心思,状似认真道,“你是哪儿来的丫头竟敢调戏我!待少夫人回来看她怎么罚你!”

冰枫好笑道,“少宗主不护着我么?”

宁风致手摸到她的手上,紧紧握着,突然身躯后倒,贴到她身上,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,“我怎么打得过少夫人呢?还是你自己与自己对阵吧。”他拉下她的手,拉她坐到腿上,长臂自然揽上腰肢,笑道,“估摸你该回来了。刚倒好的果子酒,去去暑气。”

夏日衣料薄,他温热的手掌贴着衣衫顺着腰线上移,眼神也渐渐深邃,微低了头轻轻啄了口她的鼻头,“小冰枫想先尝尝果酒还是先尝尝为夫呢?”

冰枫好不羞赧,面上一片红霞,嗔道,“风致,你不正经——”

她这娇嗔的一眼,含了娇羞与风情,看得他心头大动。小冰枫现在青涩渐渐褪去,逐渐有了美人韵味,叫他更是动情。

他不再忍耐,起身抱她回了卧室,一室春光。

 

婚后半月。

午饭时节,冰枫提了食盒前来探望忙了一上午的夫君。

宁风致放下手中的卷轴,揉揉眉心,神情有些疲倦。

冰枫将饭菜一一摆好,拉他到桌边坐下,劝道,“风致,先用饭吧。有什么难事总得吃饱才有力气解决啊。”

宁风致轻轻捏她脸颊,温柔道,“夫人说的是,谨遵夫人教诲。”

饭毕,宁风致趁她起身收拾碗筷的功夫,揽住她腰身,把脸埋到她胸口,慵懒地蹭蹭,“夫人陪我午睡可好?”

不待她回答,直接打横抱起,温柔放到床榻上,随手放了纱帘。

冰枫脸颊有如红苹果,“风致,我来癸水了——”

宁风致一脸促狭,躺在她身边轻轻揽着她腰肢,“小冰枫以为我要做什么?嗯?”

冰枫满脸通红,一把推开他,下床溜走。

宁风致单手支颐,好笑着看她小跑离开。

 

婚后两月。

清月银辉,月华似练,铺满庭院。

桌上的饭菜已经凉了,宁风致还未至。

冰枫坐到梳妆镜前正心不在焉地梳着头发,温凉的玉梳上嵌了不少晶莹剔透的彩石,与她银蓝色的发相得益彰,很是靓丽。

屋内四角高架上放置的夜明珠照得屋内虽不似白昼明亮,却也一片清亮。

宁风致这几日每回晚间过来,皆是蹙了眉头,晚间睡觉也躺着沉思什么,怕是遇到难事了。风致向来处理事情游刃有余,她实在想不到能有什么难事能叫他感到棘手。若是他都难以解决,自己又能帮上什么忙呢?

她暂停了梳发的动作,侍女彩毓在门口出声提醒,“少夫人,少宗主来了。”

冰枫收回心绪,忙起身迎到门口,挽着他手臂,看他眉眼间皆是疲惫,十分心疼,“风致,事情还没解决么?我能帮你什么吗?”

宁风致捏捏她脸颊,“你好好吃饭,好好修炼才是对我最大的帮助。”

冰枫撇嘴,嘟囔着,“那我们用膳吧。”

彩毓带着其他几位侍女将热好的饭菜端上来,二人皆没有心思吃饭,随便吃了几口,宁风致忽然道,“冰枫,明日早上我与剑叔、骨叔要去南方处理生意上的事,家里的事宜我已经拜托大长老三长老多费心处理,若是他们有拿不定主意的,你与他们一起去找父亲商议。”

冰枫放下碗筷,抬眼看他,“你不带我一起?”

宁风致知晓此次出行十分凶险,骨叔剑叔同行都不一定能保安全,他不能拿冰枫冒险,只好温柔劝道,“去外面风餐露宿,我怎么舍得叫你去受苦?乖,等我回来,给你带礼物。你想要什么?”

冰枫嘟嘴,不理他。心里也明白得很,往日风致出行只带骨叔剑叔中的一位,这次出现想来会有什么事情,她心里担忧,面上自然也不轻松。

晚间宁风致闭目入眠,她轻轻抚上风致的脸颊,呢喃着,“风致,你可要平安回来啊。”

晨起,她身边寝被微凉,宁风致已经走了一段时间。

冰枫有些茫然地坐起,心里默念,风致一路平安。

 

婚后三月。

入了九月,秋老虎还是名副其实的。

冰枫这半月来怕热得很,又总觉困倦,大中午的窝在床榻上浅眠。

宁风致风尘仆仆地回了宗门,洗去一身燥热与尘土,换了身单薄的纱衣来探望他的夫人,正所谓小别胜新婚,何况他这还在新婚期。

微风自敞开的屋门刮进来,吹得床帐轻轻摆动。

宁风致撩开帐帘,躺到她身旁,自身后环上她的腰肢。

她被这一动作弄醒,迷糊中有些不确定地唤道,“风致?”

宁风致轻轻应声,“嗯,是我。”

她想要转身去看他,倒被箍住腰身,只好侧头去看他,被他吻住。

宁风致手掌下移,摸到她微隆起的小腹,轻声笑道,“小冰枫真没良心,我走了一月,你还胖了些——”他忽然意识到什么,试探发问,“冰枫,我走这一月,你可有来过癸水?”

冰枫不解何意,癸水每次来得日子不大准,她也没放在心上,“不曾啊,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宁风致起身对门口昏昏欲睡的彩毓吩咐,“快去请医师过来。”

冰枫有些懵,瞧宁风致一脸期待,她忽然清醒过来,难道?她有了?


2022-01-11 评论-6 热度-77 宁风致
 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瑾真 Powered by LOFTER